杂谈——  红丝带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 傍晚时分送走了最后一个病人,扶苏将医馆的大门锁上,抬手擦了擦额头的汗,转身融入夕阳

   “扶大夫看诊回来啦?”

    “是啊”

    “这是今天刚进的新货,要看看吗?”眼看见扶苏走近,摊贩的老板热情地招待了起来

    “不必了,都是些女孩子家的胭脂水粉,我暂时不需要这个”

     “诶,话可不能这么说,”珠宝商打趣道“追你的姑娘都可以排到村外了,要是有中意的,买下一个备份着肯定有用得着的地方”

      扶苏被摊主说得有些难为情,追他的姑娘是很多,可是公子偏偏没有一个看上的,村里的人都暗叹他眼光极高,于是被冠上了云梦镇最难追的男神NO.1

       扶苏扫了一眼摊上的物件,只见脂粉首饰头绳等物件整齐摆满了整个架子,首饰盒上的花纹精雕细琢色彩绚丽。扶苏本想就此打住,却盯着一条丝带出了神

      丝带的样式简单大方,金色的暗纹若隐若现,华美却又不失稳重,像极了某人的眼眸

     “这个,怎么卖?”

     扶苏将它捧起细细打量了起来

     “您可真有眼光,这是今年最流行的款式!这条丝带价格不算便宜,不过我可以给你打个折”

      本来做好了心里准备,还是在听到价格后皱了皱眉。价格确实不便宜,可以抵得上他两个星期的行诊费,可是仔细想想他这一生都没给过毕之什么礼物,毕之跟着他委实苦了点。而毕之生的好看,一头乌黑的长发恰似水墨丹青的一笔,可是那人却是不在乎般任它披散着,每天做着粗重的农活……想到这扶苏暗叹了一声,几番考量后还是掏了腰包

       摊位老板看着手里的银子心底暗自高兴,老婆的新衣服和这一天的酒钱都有了着落

        扶苏接过仔细包好后的礼物后就匆匆回了家,路上有熟人向他问好时他也只是招呼一声。
     到家的时候天一如既往的暗了下来,甘罗房间的灯亮着人却不在里面

     “毕之?”

      扶苏走遍了客房和前厅都没有看到想见的人,有些担忧起来

      天这么晚了,他会去哪呢?

   “我在这”

    甘罗双手抱着干柴站在后院的柴房前一脸淡定,可是丝毫没有想移动半步的样子

    “帮我个忙”

      扶苏一颗心落了地抬起步子走了过去,伸出双手准备去接甘罗手中的木材,谁知甘罗却缩了缩手

    “不是这个,我的头发被卡住了”

     扶苏微愣,细细看去,只见甘罗的一头长发缠绕在了一起压在了两块粗重的木头之下,由于绷的太紧使得他无法转身更别提解开它,天知道他家的上卿被这样卡了多久

      扶苏忙将甘罗手中的木材放下,绕至身后将两块粗木抬起,木头比他想象的还要重上一些,说话的语气里不禁带了三分责怪 。
     
    “前厅的柴火不够吗?怎么不等我回来”

      这间柴房平常都是关着的,柴火的工作本应由他来完成。扶苏小心取出被压住的长发,细细地将缠乱的头发理顺,然后为甘罗系上那条买下的丝带

   “天快凉了,柴火总要多备些,你总是早出晚归,山中寒气又湿重,难免会需要些御寒保暖的器具”

    甘罗站在前面无法看清扶苏的表情,但其中那七分的心疼他听得丝毫不差
 
    “下次我一定等你回来,如何?”

    “不会再有下次了,我会将整个寒季的柴火备够,以后你不许进来”

     甘罗想转过身,却发现扶苏忙着手中的丝带有些应付不过来

     “这是……?”

     “喜欢吗?”

   “怎么突然想起给我买这个?”

   “我在集市上看到的,这条丝带很衬你,我就顺手买下了,希望你会喜欢”

      “我很喜欢”

      尽管红色的丝带因为光线原因被绑成了一个丑丑的结,再配上了一身绿色的衣服……暗叹了声公子的审美,还是被小小的感动了一把

       哪有什么顺手,从来都是别有用心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88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好大一个坑 | Powered by LOFTER